令計劃劉奇葆李春城傳聞四起 18大後政局詭異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十八大后,中共高層傳聞不斷。先是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雙規、再傳現任中宣部長劉奇葆「失蹤」和現任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雙規」。因李春城是周永康親信,令計劃屬胡錦濤心腹,顯示十八大後中共權力角逐的還在繼續、政局詭異。

李春城因腐敗問題落馬,牽扯到新入局的中宣部長劉奇葆。劉奇葆從11月27號開始「失蹤」,不僅官媒僅僅是按照慣例報導劉奇葆的活動「只見字不見人」外,中央也無官方解釋。但劉奇葆11日再次現身中央新聞單位調研。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對《新唐人》表示,劉奇葆超過兩週的「失蹤」,可能與新任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有關。而官方對劉奇葆的文字報導,華頗認為,是高層「維穩」和「內鬥」的反映。

據了解,李春城在調任成都市副市長後,很快取得了周永康的喜愛和信任,先是提拔他當四川省瀘州市委書記,接著又調回成都擔任市長。十六大后,又升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

而素有胡錦濤心腹之稱的令計劃,傳出他夫婦被拘外,連其弟、妻舅都被傳受查,雖然令氏夫婦都已露面闢謠,但其弟和妻舅卻未獲官方安排出面澄清。

中共權鬥未平息

近日還有傳聞稱令計劃、薄熙來、周永康、李源潮統稱為「新四人幫」令人震驚。對令的傳聞或與其子的法拉利車禍餘波有關。而對于對令、劉兩人傳聞,香港《明報》報導認為,不排除是對團派的狙擊。但以胡錦濤 「裸退」的交換力保,令、劉相信短期都應無虞。

分析指,儘管十八大竭力營造「和諧」氛圍,但暗地裡激烈的權鬥遠未塵埃落定。這顯示,一系列隱藏在「反腐」背後的,仍然是難以掩蓋的權力暗戰,再加上重慶由雷政富案引發對薄、王黑打的清算,中共高層幕後的博弈可謂暗流洶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