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台灣之友聯誼會成立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13日電)「挪威台灣之友聯誼會」(Taiwan Friendship Association in Norway)成立大會於12日(當地時間)在奧斯陸舉行,共計有曾在台研究、進修或參訪之挪威學者與青年等近40人與會。

多位與會人士踴躍發言分享他們在台經驗及對台灣之良好深刻印象,並對「挪威台灣之友聯誼會」未來舉辦之各項活動表示期待。

奧斯陸大學東方語文研究學系系主任艾皓德(Halvor Eifring)擔任首屆會長,駐挪威代表于德勝致歡迎詞並簡報台灣最新政經社會發展與台挪雙邊關係現況,期增進協會成員對中華民國國情的瞭解,同時盼借重會員專業領域的影響力,協助提高挪威各界對台灣的正確認識。

艾皓德強調台灣兼具中華文化傳統與民主、人權、法治等西方主流價值,與挪威有頗多相似處,透過「挪威台灣之友聯誼會」之協助推動,未來希望能促成更多合作交流。

曾於2010年訪台之挪威進步黨青年組織(FpU)主席古拉提(Himanshu Gulati)及曾在台居住5年之挪威高科技產業龍頭康士堡(Konsberg)集團經理史傑登(Lars E. Schjerden)也於會中推崇台灣高科技研發能力、成熟民主法治社會及高度人文素養。

「挪威台灣之友聯誼會」凝聚與台灣有淵源及關切喜愛台灣的朋友們,有助於加強挪威人對台灣的認識。此次成立大會中,多位挪威青年均表示樂願扮演「台灣親善大使」之角色,協助宣傳台灣美麗、友好的內涵。協會另已設立Facebook專屬社群網絡,未來將持續提供台灣重要資訊及各項活動訊息,以加強協會成員間之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