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可亂真 瑞典畫家畫像上駕照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2日法新電)瑞典當局將1張逼真的自畫像看成照片後,瑞典准許一名藝術家用自畫像當做駕照照片。

29歲的塞克(Fredrik Saeker)想看看自己的作品是否好到可以被當成快照,所以當他的駕照快到期時,他印出自畫像,並將畫像交給瑞典交通局。

塞克今天告訴法新社:「我對畫畫很有興趣,也希望讓我的畫作愈來愈像照片。」

塞克知道沒有人滿意自己的駕照照片,因此特別挑了1張看起來「疲倦和疲憊」的畫像。

瑞典交通單位發言人藍基(Peter Ranki)告訴「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塞克可以使用這個駕照,但他「實在不建議大家這麼做」。

藍基說:「我們檢視原始的檔案,並比對他之前的駕照。我們收到的自畫像和其他照片非常像,所以我們沒理由質疑它。」

比利時畫家雷內.馬格利特(Rene Magritte)「形象的叛逆」作品中,有幅煙斗畫的下方寫著「這不是煙斗」。而塞克也將幾可亂真的自畫像取名為「這不是我」。

來自哥特堡(Gothenburg)的塞克說:「我的基本概念是質疑什麼是真的、什麼是虛構的,以及真實是否真的那麼重要。」(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