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K 施振榮:邰一時口快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3日電)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近日因15K的言論引發爭論,與邰中和熟識的宏�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邰中和只是看不慣大家吵來吵去,一時口快。

由經濟部主辦的全國產業發展會議11日落幕,包括提高外勞比例、適度鬆綁工時等結論,引發場內民間團體不滿、當場咆哮抗爭。邰中和一席「再吵,15K (新台幣1萬5000元)都到不了」的發言引發議論,並成為社群網站討論焦點。

施振榮今天下午以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藝會)董事長的身份,出席「藝企豐收–2012藝文尾牙推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邰中和投資很多企業,創造了很多就業機會,當天的發言只是看不慣大家吵來吵去,一時口快。

施振榮說,邰中和是宏�共同創辦人之一,在高科技產業投入很多心力,創造了很多就業機會,當天的發言應是有感而發,只是想表達吵來吵去不是解決問題之道。沒想到引發這麼大的風波,對他是很大的教訓。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12日表示,企業家應努力讓5年後畢業生起薪44K(4萬4000元)。對此,施振榮表示,畢業生起薪全面44K有挑戰性,需要企業提供舞台、共創價值,他認為服務業有潛力。

針對明年景氣,施振榮表示,對明年景氣沒有太大期望,自己努力最重要,大家都說明年景氣不錯,他個人沒有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