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20套 杭州億元「房叔」落馬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繼廣州「房叔」之後,杭州再爆新「房叔」。12月12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副局長、曾任杭州市建委房開處處長張新落馬的消息传开。據傳張新擁有房產20多套,價值數億。

張新曾任杭州市建委房開處處長,調任杭州市房管局主抓保障房建設后不久就「出事」,數月前張新被紀委帶走,傳其名下有房產20多套,價值數以億元人民幣,大多是杭州一些房產商上供。

就在不久前,杭州還揭出貪污約兩億元、被網民稱為「三多市長」(錢多,貪污近2億,房多,近30多套,女人多,稱近百)的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

房叔」「房嬸」頻頻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有網友統計了20多名「房叔」的房產,廣州官員蔡彬因坐擁22套房產而被網友冠以「房叔」稱號。另外,大陸網絡上還爆出超級「房爺」—— 深圳社區幹部週偉思被爆有80套房產(尚未證實),豪車20部,資產超過20億元;廣州的「房嬸」,越秀城建集團退休領導李芸卿已經被調查核實擁有24套房產;山西蒲縣煤炭局原局長郝鵬俊有35套房產;已被撤職的山東省政府秘書長張萬青有30多套房產;安徽黃山市園林管理局原局長耿曉軍38套;青島遠洋運輸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宋軍37套;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原局長陶校興29套……

有網友感嘆,房子都被官員囤積了,老百姓只有當房奴的份。騰訊網友「柳暗花明」說:「權」字當頭,「利」字為先的這個社會差別就這麼大:房奴——身心憔悴,負債累累,為房崩潰;房叔——紙迷金醉,貪污受賄,換盞推杯。

網友「建言者说」說,贪官群里又一倒霉蛋而已!大家看个热闹,制度不改,一个牺牲了千万个冒出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