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名表有來歷 和「表叔」大不同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共黨報《人民日報》11日發表署名「益多」的文章,聲稱達賴喇嘛策劃煽動自焚外,還指其在2009年訪臺時被曝光佩戴奢華手錶,將外部勢力贈送的錢財自肥。隨後有人證實此錶是美國總統羅斯福贈予達賴喇嘛的禮物。在網友的聲討下,中共官員一個個「表哥」、「表叔」被曝光的背景下,《人民日報》指達賴喇嘛戴名錶,無疑是將自己推上風口浪尖。

《人民日報》的文章聲稱,達賴是藏人自焚策劃者和總後臺,並稱2009年達賴喇嘛以宗教領袖身份訪問台灣時,被媒體披露戴的『百達翡麗』錶,價值24,000多歐元,腳穿『GUCCI』(古琦)皮鞋。

「iWeekly週末畫報」編輯總監熊小默在微博中證實,達賴的「百達翡麗」是羅斯福總統於1943年通過中間人贈送的,已經戴了70年。中共潑髒水真是潑錯了方向。

不久前,中共官員一個個「表哥」、「表叔」才被網友曝光。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達賴喇嘛是出家人,衣食住行都有信眾供養,跟中共掠奪人民財產本質不同

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中共它現在很多這個表叔啊官員有多少房地產、有多少奢侈用品。它這個錢財是靠掠奪、搶劫人民然後得來的,現在中共污衊人家(達賴喇嘛),說是戴手錶、穿皮鞋,它現在就是混淆這個界限,一個是搶劫人民來的,一個是人家是作為宗教領袖,是由信徒捐獻來的,這個是有本質區別的。」

民眾也質疑人民日報的文章。

大陸民眾魏恆罡說:「轉移視線!人家(達賴喇嘛)花的是別人送他的錢,而「表叔」們花的是人民的錢,毫無可比性。別說是2.4萬,哪怕他戴240萬的手錶,也不關他們事。但人民的錢,哪怕是2.4元,也是屬於人民的。」

對於表叔表哥,熊小默還在微博上說,大家都很好奇人民日報社長張先生的這款腕上愛物為何?沒看錯的話似乎是Rolex Datejust 116233(勞力士)。」

新唐人記者漢東、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