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院選舉民調 自民黨大幅領先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日本眾院選舉即將在本週日舉行。星期五,發佈的最近民調顯示,由前首相安倍晉三率領的最大的在野黨日本自民黨有望取得壓倒性勝利,贏得此次選舉。

《朝日新聞》、《讀賣新聞》和《日本經濟新聞》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保守派的自民黨將在握有大權的眾議院480個議席中,贏得關鍵性的多數,重新掌權,或可結束日本的政治僵局。

不過選民對執政的民主黨,以及在野的自民黨過去的施政,仍心存不滿。 民調顯示,儘管距離選舉不到2天,目前仍有約30%至50%選民心意未定,這次選舉投票率很可能低於2009年眾議院改選的69.28%。

31歲的選民和明籐本(Kazuaki Fujimoto)就認為應該慎重地對待。

和明籐本:「雖然日本的民主黨現在處於失勢的情況下,但是你必須去想假如再給他們另外三年(執政)的機會,他們將怎麼做﹔另一方面,你需要去考慮假如自民黨掌權,是否他們能勝任這個工作。同樣地思考方式,對其他較小的黨又如何﹔我們必須仔細觀察哪一個政黨將為這個國家的利益做出真正的貢獻。」

調查顯示,現任首相野田佳彥所領導的民主黨可能只獲得不足70個席位。而自民黨和較小的結盟政黨公明黨有望獲得至少三分之二的席位。

如果自民黨獲勝,將在中日領土爭端中採取強硬態度,支持核電政策,積極推進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進行大量財政支出以結束持續的通縮並打壓日圓。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