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批評 89國簽署電信條約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杜拜14日法新電)儘管美國反對管理網際網路,今天仍有國際電信聯盟(ITU)的89個會員國簽署電信管理相關的爭議性全球新條約。

國際電信世界大會(World Conference on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主席賈寧(Mohamed al-Ghanim)說:「我要向今天簽署這項條約的89個國家說,謝謝你們。」這項會議是由國際電信聯盟在杜拜召開。

賈寧說,有55個國家沒有簽署條約。

現為杜拜電信管理局局長的賈寧說,「我希望,表示無意簽署條約或必須再商議的這55國,能再考慮」是否簽署這項將於2015年元月生效的條約。

這項條約是相關國家1988年商定的「國際電信規定」(ITRs)首次更新版,現已引起爭議,因為網路營運商、活躍人士和以美國為首的國家反對規範網路,以免為各國控制網路舖路。

但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托赫(Hamadoun Toure)今天堅稱,儘管大會通過不具約束力的決議,號召各國採取行動以促進網路成長,但條約本身與網路無關。

托赫對出席簽約儀式的人士說:「本次會議與網路控制或網路管理無關,也的確沒有通過與網路相關的條文。」

美國昨天對此條約加以譴責,指擬議中的條約內文開啟了各國政府管理網路之門。

但托赫先前告訴記者,「這項大會對網路一點也沒有影響」;並堅稱,條約明確維護言論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