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登陸 市場反應冷冷清清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蘋果iPhone5終於在中國登陸,不過相較於iPhone4的搶購熱潮,iPhone5的市場反應就顯得冷淡許多。

等了又等,iPhone5終於在中國開售,但是無論是在北京或上海的蘋果店,都不見排隊人潮,而是冷冷清清的場面。

設計師:「我覺得它就跟touch5一樣吧,就算不跟它一樣,也不能比它厚太多,然後它那個屏幕,雖然變長了,我覺得手感上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目前其他廠牌的智能手機,也不斷瓜分著中國市場,今年的第三季度,韓國三星、聯想集團,以及中國品牌酷派,在智能手機市場中,位居前三名,而蘋果的市場逐漸縮水,僅僅高於Nokia。

智能手機用戶:「在國內市場,iPhone的價格是比較高的,我我對性能的要求不是這麼高,因為日常生活我都是用電腦來完成的。」

iPhone5通過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銷售,但這兩家電信業者加在一起的用戶,還不到中國移動的一半。

科技顧問MICHAEL CLENDENIN:「如果蘋果想擴大自己的市場份額,也許只有一條路,就是做出成本更低的手機,但是非常不確定他們會選擇走這條路。」

蘋果的第二大銷售市場在中國,佔蘋果全球銷售總額的15%,能不能抓住中國用戶的心,恐怕是蘋果公司的下一道難題。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