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簽貿易人權法案 俄火大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簽署1項法案取消冷戰時對俄羅斯的貿易禁令,使美俄貿易關係進入21世紀,但法案也讓美國可公開「點名和羞辱」俄國侵犯人權者,恐將開啟美俄緊張時代。

這項美國國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的措施,允許歐巴馬取消冷戰時對俄國設下的貿易禁令,與俄國建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

新措施也使歐巴馬可以禁止侵犯人權的俄國人入境美國,並凍結他們在美國銀行的資產。

為紀念俄國反貪腐律師馬尼次基(Sergei Magnitsky),新法以他的名字命名。許多美國律師認為,馬尼次基2009年在俄國監獄被活活打死。

俄羅斯總統蒲京(Vladimir Putin)昨天稱美國會通過這項法案是「純粹政治性且不友善的動作」。

他說:「我不懂他們為何為了在國內獲得一些政治利益,而犧牲美俄關係。」

歐巴馬簽署法案後,莫斯科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以嚴厲措辭稱新法「短視且危險」,是「對我國內政的公然干涉」。(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