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明黨:力阻自民黨右傾方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媒體報導,公明黨表示,若與自由民主黨在明天眾議院選舉後組成聯合政府,將敦促自民黨放棄軍國主義政策。

根據「朝日新聞」分析,自民黨預料可在眾議院480席中,拿下超過280席,公明黨可望贏得30席。

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和公明黨黨魁山口津男都曾表示,兩黨預期將再次組成聯合政府。

不過山口津男表明,公明黨不能接受安倍晉三提倡的民族主義方案。公明黨背後有全日本最大的佛教組織「創價學會」支持。

山口津男13日告訴記者:「成立能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國防軍,非當前政治議題。」

安倍晉三呼籲解除集體自衛權禁令,同時將自衛隊提升為國防軍。集體自衛權若解禁,美國遭到攻擊時,日本可發動反擊。

公明黨消息來源表示,創價學會已向公明黨表達對自民黨右傾的關切。

山口津男也以棒球為喻,建議安倍晉三不要受日本維新會影響。

他在12日的演說中表示,若進一步受日本維新會影響,向右翼靠攏,安倍會「打出界外球」。

維新會由右翼鷹派的石原慎太郎領軍,預料可拿下超過40席。公明黨擔心自民黨可能會與維新會結盟。

山口津男昨天說:「石原慎太郎過分的言論一個接著一個。」「他認為日本應擁有核武?我們絕對不能接受這種提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