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中國人“大材小用”感全球最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日前一加拿大民調機構在全球32個國家中做了一份“全球工作檢查”調查,發現有84%的中國人認為自己在工作中“大材小用”。很多大陸網友認為這種現象是“因為不公平,所以不平衡。”

這家叫德斯塔德的調查公司所做的調查,於今年7月到8月之間通過網上問卷調查的方式,在全球32個國家進行。受訪者的年齡在18至65歲之間,他們每周至少要工作24小時,在每個國家的受訪人數不少於400人。

調查顯示,覺得大材小用的人比例最高的國家是中國,高達84%。

對此,大陸《搜狐網》做了一個問卷,讓網友們對中國人自認“大材小用”的現象選擇原因。

在上百個回答問題的網友中,多數人選擇了“因為不公平,所以不平衡。這是個拼爹的社會,你懂得。”

禿髮綰佑:跟官二代,富二代相比,當然是大才小用。

條條匡匡:在這種環境下人怎麼可能盡其用呢?

旅行者博客: 也從一個側面說明缺乏公平正義。

也有很多網友選擇“別太把自己當回事,認清自己很重要”

網友“中壘詩珊”則談到:自認懷材不遇的人,其實沒有才。當你小事做成精緻的時候,就會成功了。在不成熟的現代文明官本位的社會裡,一些人認為自己懷才不遇的人,他們唯一標準就是當官了或身價億萬,其實只是不想做有人格思想的普通人,這就是我雖艱難但活得陽光的原因吧!

根據德斯塔德公司的調查,覺得大材小用的人比例排名第二、第三位的是土耳其以及希臘,分別有78%和69%;覺得自己大材小用的比率最小的三個國家分別是盧森堡(23%)、丹麥(25%)和比利時(28%)。

而全球感到自己小材大用的比率最高的三個國家,則分別是意大利(47%)、日本(42%)和智利(41%),覺得小材大用比率最低的三個國家,分別是匈牙利(4%)、捷克(7%)和希臘(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