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北極圈小鎮 開發太空旅遊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瑞典基魯納17日法新電)位於北極圈內的瑞典小鎮基魯納(Kiruna),驚人地擁有國際機場,有飛往倫敦和東京的固定航班,但他們有更大的計畫:提供商用太空飛行。

瑞典太空港公司(Spaceport Sweden)2007年成立,希望在未來10年內從基魯納機場提供首批太空飛行。

公司主管尼爾絲達特(Karin Nilsdotter)坐在位於瑞典太空物理研究所(IRF)的辦公室說:「我們正致力開發由瑞典到太空觀光和研究的商用太空飛行,並在機場內打造發射台。」

瑞典太空港公司的想法,是讓太空觀光客搭乘太空船,進入太空最長兩個小時。這個目前仍在測試的太空船,介於飛機和太空梭之間,可搭載1至6名乘客。

這個亞軌道太空飛行,將把乘客送上地球上方100公里處,讓乘客經歷5分鐘的無重力狀態。

基魯納位於歐洲和瑞典的遠北地區,人口並不稠密,太空飛行器也不會受繁忙的空中交通干擾,使基魯納擁有太空飛行的優越地理位置。

瑞典邊境地區幅員遼闊,自然也無須顧慮與其他國家行政上的繁文縟節。

基魯納研究太空60年。瑞典太空物理研究所1957年成立,Esrange太空研究和火箭中心則於1966年設立。

尼爾絲達特說:「我們必須利用這門學問打造影響全球的獨特冒險:太空旅遊。」

她說:「儘管現在提出任何數據都還太早,市場研究顯示,太空旅遊營運10年後,將有1萬4000名潛在旅客。」(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