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正副議長補選 林張配勝出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7日電)台中市議會今天選出新任議長林士昌,但副議長補選前,民進黨團以「違反法定程序」為由退席抗議,但張宏年仍當選副議長

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因酒帳案判刑定讞被解職,議員遺缺由同選區的楊秋雲遞補,市議會依法進行議長補選,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現任副議長林士昌順利扶正,副議長遺缺由縣市合併前原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當選接任。

台中直轄市第1屆議會共有63席議員,因何欣純當選立委,議員剩62席。

今天舉行的議長補選,過程發生不少插曲,有議員建議將圈票處加蓋,以符合秘密投票;加蓋後圈票處光線太暗,使得投票速度緩慢,有市議員特別帶了老花眼鏡進入圈票處看仔細。

民主進步黨籍市議員陳世凱還發生錯看選票名單、誤把選票蓋給市議員何文海的意外,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立即開會討論,決定「選擇相信」;至於有無違反黨紀,將由市黨部認定。

林士昌當選台中市議長後,副議長遺缺下午進行補選,但民進黨團以「違反法定程序」為由集體退席,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張宏年仍然拿到38票支持,順利當選台中市副議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