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半年 浸水營古道開放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台東和屏東間的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浸水營古道,封閉半年,即日起開放。台東林管處呼籲民眾,不要騎機車和自行車進入。

浸水營古道是早期原住民與漢人進行交易通道,清朝後來開闢越嶺道,稱為「三條崙道」。

台東林管處表示,浸水營古道因颱風影響,造成步道崩塌及樹倒,經過半年搶修,目前步道安全無虞,從即日起開放通行。

步道沿途經過多處保護區及保留區旁,保存良好的原生森林環境,走在步道上能欣賞到極美麗的森林景觀,尤其當雲霧退去,陽光篩落林下之時,水珠的反光總讓整座森林發光發亮,宛如南台灣的綠色寶藏。

台東林管處表示,浸水營步道西端入口從大漢林道23.5K處,從台東大武鄉加羅板村出口,總計步行路程約19.4 公里。路程起伏崎嶇,專為步行設計之步道,遊客切勿騎乘自行車或機車進入,避免造成他人危險。

走至姑子崙吊橋(15.4K處)往加羅板方向,需經大武溪床便道或高繞,入山遊客確實依指標行走,也可能需要涉水,且路程稍遠,入山要做好萬全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