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PO爭議 大摩付和解金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被控在臉書首次公開募股前,不當處理非常重要的臉書獲利資訊。摩根士丹利(大摩)今天同意支付500萬美元,和解這起訴訟。

美國麻薩諸塞州證券監管單位指控,摩根士丹利指導臉書如何告訴股票分析師下修的獲利預估數字。摩根士丹利為臉書160億美元首次公開募股(IPO)主要承銷商。

在此同時,這些在IPO截止前幾天才出現的獲利預估修正,並沒有告知所有投資人。摩根士丹利為臉書股票設定高發行價,並增加IPO股票數量。

臉書股價今年5月18日上市首日後大跌,最後甚至跌到發行價38美元的一半。法人投資機構憂心臉書獲利可能減少,紛紛拋售這家公司的股票。

股價下跌也引發法人與證券公司不滿,他們表示自己得到的臉書獲利預估資料是錯誤的。

麻州州務卿蓋文(William Galvin)表示,摩根士丹利違反證券業道德與誠信的行為準則。

摩根士丹利同意支付民事罰款,不過沒有承認或否認指控。(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