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 印度德里兩年逾千案件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德里去、今年共發生1060件女性遭性侵案。前天再傳女性在行駛公車上遭歹徒輪姦、丟包案,更難洗刷「強姦之都」惡名。

德里早因女性遭強暴案頻傳,被媒體冠上「強姦之都」惡名。根據警方統計,全巿去年和今年登記在案婦女遭性侵案分別有480、580件。

來自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23歲被害人是德里某醫院實習醫生,她跟28歲男友16日看完電影準備返回西南德里住處,兩人晚間9時15分搭上公車。

「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昨天引述德里警局副警長契哈雅.夏瑪(Chhaya Sharma)說,包括司機和車掌在內,車上當時有另7名男性。其中多人後來開始調戲被害人,男友制止卻被痛毆。接下來,被害人在行駛公車上遭4人輪姦,時間長達半小時。

歹徒當晚10時30分在南德里將兩人丟包前,還搶走手機。國道巡邏車發現躺在路邊的被害人,經通報後,警方將他們送醫救治。

收治被害人的薩夫達君醫院(Safdarjung Hospital)發言人馬可瓦納(S.N. Makwana)說,女子胃部和腸部受重傷,有遭鈍器襲擊跡象,尚未脫離險境,男友已出院。

國道收費站監視器雖拍到公車,但畫面模糊。警方已根據被害人描述,公布兩張歹徒素描。契哈雅說,已過濾清查50輛公車,並逮捕4嫌,但未透露嫌犯身分及逮捕地點。

早在2001年也曾發生過26歲女被害人在行駛公車上遭4狼輪姦、丟包案。

上述兩案之外,德里2003年迄今還發生9起利用移動車輛強暴女性案,光今年就有4件。除了1件是被害人遭友人強暴外,其餘都是隨機擄人犯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