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爾西任命的埃及總檢察長提出辭職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上個月由埃及總統穆爾西親自任命的總檢察長提交了辭呈。塔拉特-阿卜杜拉星期一遞交了他的辭職信。之前,數百名檢察官在阿卜杜拉的辦公室外舉行靜坐示威,他們說,對阿卜杜拉的任命太快,不合理。

穆爾西總統11月22號發佈政令,把他自己置於司法監督之上,然後任命了阿卜杜拉為總檢察長。檢察官們說,只有最高司法委員會才可以提名總檢察長,這樣作是為了確保權力分離。

如果阿卜杜拉的辭呈被接受,對穆爾西總統來說將是一個打擊。從上個月以來,穆爾西一直跟埃及的司法系統在權力問題上糾纏不清。

大型的抗議活動已經迫使穆爾西取消他的政令,但是穆爾西拒絕取消一個對倉促起草的憲法草案進行投票的全民公投。穆爾西總統在12月15號舉行的第一輪公投中宣佈獲得勝利,但是反對派指責穆爾西的支持者違反了投票規則。反對派呼籲在星期二再次舉行大型的抗議示威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