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變畫布 台師大上演狂想曲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台師大校內的日治時期老建築加上投影機,竟變成大型畫布。透過音樂、動畫等搭配,上演夜遊冒險、文薈廳大變身等幻想故事。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上午舉行藝文頂大成果展,明天晚間5時到8時將在戶外以投影技術呈現新媒體藝術創意,彙整科技藝術學程學生的成果展出,讓校內的行政大樓變成大型光畫藝術品。

台灣師範大學文化創意產學中心主任許和捷指出,全世界都在追求創意,多元跨界更能刺激創意,因此規定學生按照不同系所分組,一方面訓練溝通,也希望激盪更多火花;配合聖誕節將到來,也請學生以聖誕節和師大進行發想,創作文本故事,並進行視覺化。

許和捷表示,透過巨型投影機,行政大樓變成一塊畫布,透過學生創意發想,夜遊師大各系遇到的冒險故事、到晚間就會變身校內的古蹟文薈廳,種種奇特幻想的故事就在行政大樓上演;希望透過學生作品與古蹟建築的融合,讓校園建築煥然一新,呈現不同的人文景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