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明年3朵雲問世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今天表示,明年政府雲端策略預計再端出3朵雲,已知「防災雲」確定問世,其餘2朵雲仍在評估中。

張善政出席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主辦「2012雲端創新獎」選拔活動,他期許台灣雲端發展能做到國際水準,也透露明年初步的雲端計劃。

他表示,今年政府雲端策略已端出食品雲與醫療雲,時程剛好是一個月一朵雲,但接下來籌備期會稍微拉長,預計明年會有3朵雲問世,目前「防災雲」確定出列,其餘兩朵雲的類型還在評估中。

張善政指出,雲端服務的檢視標準應該要以使用人數與滿意度為主,但政府雲目前仍在初期階段,以食品雲和醫療雲為例,至少要 1年半後,才是成熟的評估時機。

此外,張善政說,目前也考慮尋找有意願的地方政府合作雲端示範城市,但仍在發想階段。

針對明年政策展望,張善政表示,除了雲端與資料開放(Open Data)外,智慧財產權將是重點項目,初步先聚焦農業、文化領域,解決農業技術流向大陸,以及數位匯流產業衍生的智財權問題。

此外,生技產業起飛方案明年也將有進一步的政策出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