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獲頒節約用水績優單位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奇美電子獲經濟部水利署表揚,頒發「節約用水績優單位」獎。

奇美電子(即將更名群創光電)今天獲經濟部水利署表揚「節約用水績優單位」,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杜紫軍頒獎,奇美電子總廠長王敬龍代表領授。

此次代表奇美電子參選的廠區為竹南T2廠,2011年共減少自來水用量約453萬噸,相當於1800個標準泳池水量,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884噸。

奇美電子總廠長王敬龍表示,奇美電子T2廠已於今年12月獲頒「101 年度新竹科學園區節水績優廠商表揚」,今日再度榮獲經濟部水利署頒發「節約用水績優單位」,顯示奇美電子致力於水資源的永續發展,已達具體成效。

奇美電指出,T2廠雨水回收量每年近8.8萬噸,整體製程水回收率已達88%,每平方公尺的面板投片面積自來水用量僅約250公升,在面板業界成效卓越。未來奇美電子更積極落實節水改善,以發揮企業綠色價值的影響力,展現愛護地球的決心。

奇美電子強調,致力於節水成效經由「源頭改善」、「製程廢水回收」、「替代水源開 發」逐漸展現。在「源頭改善」方面,建廠規劃初期,即將節水節能列為選購設備機台的先決條件,故許多創新觀念導入機台水洗設計,進而提升成效。

製程廢水回收方面,奇美電將機台排放廢水採高標準的分類架構,全方面持續提昇製程廢水回收系統回收率;在「替代水源開發」方面,建置雨水再利用系統,以降低自來水用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