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伊留學生澳坎京高考並列狀元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兩名英語為第二語言、並且都是自11年級開始才來澳大利亞學習的國際學生,共同以99.95分的成績取得了澳大利亞高等教育入學坎培拉地區排名的狀元。其中一人為中國留學生。

據坎培拉時報報導,Narrabundah學校的學生田榮凱(Rongkai Tian,音譯)兩年前隻身從中國來到澳洲。

2011年,在進入11年級之前,他曾經參加了6個月的密集英語的學習。

據悉,田榮凱完成了雙主修課程,即高等數學和物理與化學,他還繼續學習英語。該校校長葛朗迪(Kerrie Grundy)稱田榮凱是一名出色的學生,「他學習非常努力、做事有條理、細緻,謙遜坦承,很有天賦」。

田榮凱還對學校做出了一項重大貢獻,他製作了一本數學輔導書來幫助其他學生,並創立了一個互助輔導項目,為11年級和12年級的學生輔導數學課程。

葛朗迪說田榮凱的努力進取及刻苦將為其他學生樹立了典範。他獨自一人住在甘加林(Gungahlin),自己打理日常生活。

17日早,當葛朗迪女士告訴田榮凱成績後,他顯得有些激動和吃驚。葛朗迪說:「我敢肯定他自己一個人撐過這段時間很不容易,對其他學生來說堪稱榜樣。」

田榮凱希望自己能到悉尼大學或墨爾本大學讀工程。

另一位狀元是坎培拉女子文法學校學生伊格泰塔瑞(Maryam Eghtedari),她2011年隨父母從伊朗來到澳大利亞。她的姐姐去年從這所學校畢業,並且在去年的澳大利亞高等教育入學排名榜上以99.8分的成績獲坎培拉的狀元。

伊格泰塔瑞也完成了雙主修課程、高等數學、物理與化學。她的校長安妮.庫茨(Anne Coutts)說:「她之所以傑出,是因為英語只是她的第二語言,去年她才從伊朗來讀11年級,我們不得不說,她對這裡的生活適應得很好。」

安妮表示伊格泰塔瑞是一個專注和勤奮的學生,有著與生俱來的分析能力,從而掌握最好的細節。

伊格泰塔瑞希望進入紐省大學或悉尼大學讀醫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