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男童躲行李箱 抵意機場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9日專電)意大利威尼斯機場的工作人員在行李箱中發現阿富汗男童阿西姆(Assim)。「行李」的主人夏克(Ali Shaker)說,他是受人之託,要把男童帶到德國依親。

根據意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5歲的阿西姆躲在1只長70公分、寬30公分的行李箱,箱子的邊緣鑽了幾個透氣孔,好讓他在從希臘到威尼斯的飛行旅途中呼吸。

報導描述,當工作人員打開箱子時,阿西姆呼吸急促,像受到驚嚇試圖逃跑的小貓。

把阿西姆「攜帶」到意大利的夏克是旅意阿富汗人。他一開始表示自己是小孩的父親。

但經過警方詢問後,比較可信的說詞是,阿西姆的父母委託夏克把小孩帶到德國依附親戚。

夏克因為協助非法移民偷渡,目前被居家監禁。

經由社會服務中心協助聯繫,一對威尼斯夫婦會收留阿西姆直到法官決定他的去處。

報導指出,從阿富汗山區出發,穿越波斯平原,抵達希臘再到意大利,阿西姆可能已經旅行了數千公里。然而他不是獨一無二的案例。

許多阿富汗小孩和阿西姆一樣費盡千辛萬苦抵達意大利,然後繼續往歐洲北部的德國或是斯堪地那維亞邁進。有的成功、有的失敗,也有的死在中途。

2008年,同樣抵達威尼斯的阿富汗男孩芮塞(Zaher Rezai)為了躲避檢查,把自己掛在貨櫃車的底部,不幸失手命喪車輪下。

意大利作家傑達(Fabio Geda)的暢銷著作「海裡有鱷魚」,描述10歲的阿富汗男孩恩亞,獨自走過中東、歐洲尋找安身立命處的真實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