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比習近平大牌?開演唱會搞交通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大陸深圳市企業聯合會、深圳市企業家協會和雜誌社聯合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春晚」。當晚,2000名深圳企業家出席該晚會,宋祖英也一身金色魚鱗片裝束到場獻唱。有社會藝術評論家發表博文點評這次晚會,並抨擊宋祖英、趙本山等藝人演出動輒前呼後擁地大搞交通的管制。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2年12月18日,廣東深圳,2000名深圳企業家參加了由深圳市企業聯合會、深圳市企業家協會和雜誌社在會展中心舉辦的「春晚」。當晚,宋祖英也到場獻唱,她身穿一襲綴滿金色魚鱗片的緊身長裙登臺,演唱了《好日子》等歌曲。

有網名為「網路小丑星」的社會藝術評論家呂梁遠,在博客中對此次演出發表短評,抨擊被冠以「人民藝術家」稱號的宋祖英趙本山們,出行演出動輒身邊保鏢前呼後擁,甚至還要進行交通的管制的行為。

他寫到:「一個人的行為影響了千萬人的出行,真不知道這些明星們是給當地的老百姓送溫暖還是送災難。」

評論並批評趙本山宋祖英的出場費動輒數十萬,而他們的不少演出都是地方上的慶祝活動,吃的是地方上的財政,這樣高昂的出場費與「人民藝術家為人民」的宗旨背道而馳。

該評論表示,前幾天習近平南巡廣東深圳時,取消了長期以來形成的中央領導人下基層進行交通管制的習慣。若是今後這些明星們的派頭耍得比中央領導人的都要大的話,顯然有點不合適。

宋祖英長沙演唱會周邊道路實行交通管制

據瀟湘晨報報導,今年(2012年)11月17日,宋祖英在長沙賀龍體育中心舉行演唱會。16日,長沙市交警支隊為宋祖英的演唱會發出附近道路交通管制的通告。

該通告如下:
  
11月17日9時起,對賀龍體育場南通道喇叭口、賀龍體育中心南廣場酷貝拉西側通道口、酷貝拉前坪東南通道口、賀龍體育館北側停車場西口,實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車輛駛入,允許車輛駛出。
  
白沙路的勞動路口至城南路口路段視情況實行臨時性的單行線管理:入場時只允許機動車由北往南行駛,白沙路的勞動路口禁止機動車駛入(持有演唱會通行證的車輛、公車、特種車輛除外)。
  
演出臨近結束時,賀龍體育場往外的各個路口全部(不含南通道)放開,只允許車輛駛出,嚴禁駛入。
  
為了確保觀眾疏散通道暢通,賀龍體育場南廣場、南通道、貴賓通道、白沙路勞動路至城南路口路段、勞動路嚴禁一切車輛停放。
  
交警部門提醒駕駛員,自覺服從現場交通管理人員指揮,在演唱會期間,儘量避開賀龍體育中心周邊道路行駛。

趙本山劉老根會館開業 當地實施臨時交通管制

而據揚子晚報2011年8月18日報導,趙本山的劉老根會館開業,不僅紅毯陣容堪比「春晚」,就連周邊的公交專用道都臨時「應徵」成了「嘉賓專用道」。會館前還專門有員警指揮,本來應該走公交專用道的公交只好繞到普通車道。

該報導表示,當天,會館附近原本寫著「快速公交專用道」的車道口處,新立了一塊寫有「嘉賓專用車道」的牌子。4名身穿白色襯衫的男子頂著烈日,站得筆直,不斷地對著從遠處駛來的轎車敬禮,並指揮這些車從「專用道」走。而從南邊駛來的快速公交1號線走到原本屬於自己的「專用道」前,突然被指揮著改走邊上的普通車道。  
  
該報記者隨后從市交管局東城支隊了解到,交警部門確實接到「上面」 的通知,在劉老根會館附近,實施了臨時交通管理措施。但蹊蹺的是,劉老根會館所屬的本山傳媒集團的相關負責人則稱,他們之前沒跟交管部門協調過,也沒提前申請實施交通管理措施,但他們也並沒覺得妨礙了交通。

《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三十八條規定,遇有重大國事、外事活動,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舉辦大型群眾性活動,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採取交通管制措施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採取管制措施3日前向社會公告。

報導表示,根據記者瞭解的情況,會館開業實施交通管理措施,顯然不符合相關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