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過半 朴槿惠寫歷史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根據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最終統計,朴槿惠得票率為51.55%、得票1577萬3128張,當選韓國憲政史上第一位女總統,與父親(朴正熙)成為韓國父女皆任總統先例。

代表執政黨新世界黨的朴槿惠締造51.55%的得票率,是韓國於1987年修憲實施總統直選制後,首度創下得票率過半的紀錄。她的競選對手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的得票率為48.02%、得票1469萬2632張,兩人相差108萬496票。

雖然韓國放送公社(KBS)、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首爾放送(SBS)等3大無線電視台在昨天投票日進行的出口民調顯示,兩人得票率相差1.2個百分點,即朴槿惠50.1%、文在寅48.9%,但實際開票結果,雙方差距更大。

起初投票率超過70%時,許多人預測這將會對朴槿惠不利,但在75.8%的高投票率中,有「選舉女王」綽號的朴槿惠依然立於不敗之地,擊敗文在寅。

朴槿惠出席接近凌晨在光化門前世宗廣場召開的「向國民致謝」活動,她表示「在選舉過程中主要做了3大承諾,將會努力實現成為民生大統領、信守承諾大統領、大統合大統領的承諾」,朝著領導韓國走向改革的新時代邁出第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