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訂單報喜 台股拚回穩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11月外銷訂單報喜、金管會提4大股市振興方案等,分析師認為,有望激勵台股回穩,美股、陸股表現仍是台股走勢的觀察指標。

市場持續受到美國財政懸崖協商狀況的驅動、美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創去年第4季以來最快成長速度,美股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從5週來最深跌幅反彈,歐洲股市近乎持平在19個月高點,主要因投資人靜候美國預算協商進展。

觀察20日台股表現,受美股拉回影響,台股開低,面板、中概、跌深及補漲股表現抗跌,電子指標股震盪走高,但部分大型股及金融拉回整理,大盤下跌82.01點,以7595.46作收,成交量萎縮至新台幣782.31億元。

經濟部公布11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07.3億美元,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新產品需求強勁,11月資訊通信、電子產品接單金額創下歷年單月最高,分析師認為,景氣復甦、電子族群有望帶領大盤回穩。

金管會提出4大面向展開振興股市方案,包含增加股市動能、充實多元優質商品、降低交易成本、提升國際能見度等,市場盼望仍有利多題材可期。

展望台股後市,日盛投顧認為,營建、生醫及中概及日圓走貶題材股表現相對抗跌,電子強勢軋空指標為面板雙雄,蘋果股是重要觀察方向,但個股強弱不一,金融過高拉回、中多仍在。

日盛投顧進一步指出,台股指數不破20日線7585點,融券仍在高檔的話,大盤整理後有望再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