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球星缺席 日經典賽星味淡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舊金山巨人和讀賣巨人今年分別稱霸美國職棒大聯盟和日本職棒,而尋求在2013年3連霸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日本隊陣中將無大聯盟球星

舊金山巨人10月在世界大賽橫掃底特律老虎(Tigers),贏得3年內第2座世界冠軍。

巨人委內瑞拉籍三壘手「功夫熊貓」桑多華(Pablo Sandoval)寫下單場3轟豐功偉業,4場比賽打回13分,獲選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巨人捕手波希(Buster Posey)例行賽以3成36打擊率傲視國聯,也獲選國聯MVP。

老虎委內瑞拉籍強棒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成為繼1967年波士頓紅襪(Red Sox)左外野手亞斯特詹斯基(Carl Yastrzemski)以來首位美聯打擊三冠王後,抱回美聯MVP。

東京讀賣巨人則在日本大賽6戰擊敗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贏得隊史第22座日職冠軍。讀賣巨人投手內海哲也本系列賽摘下2勝,獲選日本大賽MVP。

第3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年3月將在日本、台灣、波多黎各和美國舉行,日職好手將被徵召,力求擊退大聯盟群雄。

大聯盟菜鳥球季繳出16勝9敗的德州遊騎兵日籍投手達比修有說,他不會參加經典賽,因為他必須在明年大聯盟開季前好好休息。

鈴木一朗是日本隊2006年稱霸經典賽時僅有的大聯盟頂級球星,但他這次也和其他旅美日籍球員一樣,婉拒參加明年的經典賽。

日本隊教練山本浩二說:「我們必須接受他們的決定。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前進。」山本浩二曾任廣島東洋鯉魚總教練,10月出任日本隊教練。(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