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村5嬰疑接種疫苗夭折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1日專電)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在義安省(Nghe An)一個村莊,5名嬰兒在村內診所接種B型肝炎疫苗,幾天後突然死亡。相關機構正在調查嬰兒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越南中央預防疾病研究所指出,疫苗是由南韓生產,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2010年提供給越南。除了在義安省以外,這種疫苗也在其他省市使用,但是並未發生任何意外。

疫苗已寄送至國家檢驗院進行檢測,同時邀請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一同參與檢驗,預計本周內提出最後結論。

報導指出,這些不幸死亡的嬰兒都是3個月左右大,日前被父母帶去村子診所接種B型肝炎疫苗,回家幾天後不再吃奶,突然死亡。

義安省衛生處指出,5名嬰兒注射疫苗後都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死因可能與疫苗有關。報導說,這批疫苗共50萬劑,進口日期為2010年7月,有效日期為2014年11月26日;其中,義安省有3萬劑,大多數已經使用完畢。

另一名越南衛生部專家對此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死因與疫苗品質有關。

根據越南衛生部統計,今年以來,全國共有12名嬰兒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其中9人死亡,但只有1名嬰兒的死因與疫苗有關。自2007年至今,共有55名嬰兒接種疫苗產生嚴重副作用,造成31人死亡,其中14人死因與疫苗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