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賣薯條 頂新多角投資台灣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1日電)頂新集團以康師傅品牌稱霸大陸食品市場,但不忘飲水思源、投資台灣。集團旗下的味全食品,攜手日本最大零食商,進軍零食市場,在台灣產銷薯條,展現頂新多角化深耕台灣的心意。

味全是台灣老牌的食品製造廠,站穩鮮乳、飲料、泡麵、醬油、味精、方便食品、奶粉、穀粉、麵包、保健食品等基本品項的產銷。

看好台灣零食市場新台幣60億元商機,味全攜手日本最大零食商卡樂比(Calbee),合資新台幣2.5億元在台灣成立「台北卡樂比食品」,產銷「Jagabee加卡比」。

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宣示,希望薯製類零食在2014年達到10%的市占率,5年內拿下台灣休閒食品的龍頭。

魏應充的自信,其來有自。

台灣零食市場持續穩定成長,但消費者卻追求更健康更美味的飲食。

日本卡樂比也是日本63年歷史的老牌零食商,2011年合併營收1632億日圓,是日本最大的零食食品企業。

日本卡樂比勝出的關鍵之一,在於馬鈴薯的專有技術不斷推陳出新,橫掃蝦條、洋芋片、早餐穀物等。

「台北卡樂比食品」的秘密基地在味全斗六工廠,全新打造與日本完全相同的高自動化生產線,從原料、設備到包裝,都與日本卡樂比完全相同。

生產線的核心人員也都送往日本進行完整的教育訓練後,才投入生產任務。不論硬體或軟體,都完全比照日本卡樂比規格,確保產品品質的一致性。

味全在台灣的產銷體系已臻成熟,以日本卡樂比的真空、低溫、少油專利技術為後盾,瞄準台灣零食市場對健康的需求,推出減少薯條油膩感的新產品,最後結合味全在台灣成功的產銷與通路實力。

兩大食品製造廠的合體,有利於快速拓展產品品牌的市場廣度,增加營業規模,實踐魏應充希望在 5年內拿下台灣休閒食品龍頭的目標。

此次雙方合作,進入台灣零食市場,顯示味全在台灣持續投資和發展的企圖心。

藉由多元化的策略經營布局,強化味全事業發展版圖,突顯頂新集團的兩岸影響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