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敵軍屍體小解 美軍認罪判刑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美國陸戰隊今天表示,在塔利班叛軍屍體小解並與屍體合照的陸戰隊上士錢伯林,已在軍事法庭針對2項指控認罪。

他的判刑是降級,並扣薪500美元。

錢伯林(Joseph Chamblin)在北卡羅來納州勒強營(Camp Lejeune)的特別軍事法庭認罪,分別是未能適當監督下級陸戰隊員而怠忽職守,以及非法在陣亡敵軍身上小解

此事2011年7月發生在美軍於阿富汗海曼德省(Helmand)進行戡亂作戰期間,到今年元月因相關錄影帶被張貼在YouTube等網站上,而遭披露。

錄影畫面顯示,身穿美國陸戰隊迷彩制服的4人對著3具屍體小解,其中1人還奚落地說,「再見了,老兄」,另1人則開了下流玩笑。

陸戰隊發表聲明說,錢伯林被控未適當監督下級陸戰隊員、未要求下級穿戴保護裝具、未上報下級的不當行為、未上報槍榴彈不慎擊發事件、以及未阻止武器濫射。

聲明中說,錢伯林放棄了要求陪審團審判的權利,向軍事法官承認了其中2項罪名。法官判刑結果包括30天監禁和2000美元罰金;但因審前已有協議,所以將刑罰減輕。

聲明中說,協議中的最高刑罰是將錢伯林降級為中士,並扣薪500美元1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