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政府首次出現財政赤字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12月21日,西澳政府13年來首次公佈財政將出現赤字,致使人們提出應對該省資金支出項目進行徹底評估。

據澳新社消息,西澳政府在本週五公佈的年中經濟回顧中說,由於礦業持續疲軟,西澳2013-2014財年財政赤字首次突破1.87億澳元。而本財年的盈餘也比預計下降了5600萬澳元,僅1.4億澳元。

西澳財政廳長巴斯維爾(Troy Buswell)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西澳經濟在商品和外匯市場中面臨「結構調整」,故此對財政的預測方法也隨之做了調整。比如,西澳政府以前認為鐵礦石價格將會在未來4年內恢復平均水平,但這一時間被延長至10年。他同時承認商品價格的不可預測性已成為新的主流。不過巴斯維爾仍然堅持如果在收入預測和控制開支上下功夫,財政赤字可以避免。

但西澳反對黨財長發言人懷伊德(Ben Wyatt)認為這是辦不到的。他說:「想在一個財政年度就將赤字扭虧為盈,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他還質疑西澳政府預測的2015-2016財年淨債務會平穩升至240.76億澳元,這比曾經承諾的200億澳元的淨債務上限又有所提升。

懷伊德稱,該是巴斯維爾下台的時候了。他說:「如果一位財長在礦業繁榮時當政,但在執政期間連續兩年出現赤字,我認為他應該承認自己對本職工作不夠盡職,而熱衷於在兼職工作上耍噱頭。每個西澳人將不得不長時間地為此財政赤字承受和付出。」

評級機構近日警告說,西澳的高債務水平恐將使其失去AAA信用評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