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住房設計「不適合」老年人居住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一份最新報告發現,許多澳洲的住房不適合於老齡化的人口,昂貴的多層樓住房也許對養育一個家庭很好,但在多年以後可能需要改造,增加扶手和坡道或改造廁所、洗澡間和洗衣間都可能要花掉退休人士的儲蓄。

儘管如此,在這份由澳洲全國老年人協會(NSA)和澳洲群組之家(GHA)組織聯合出資所作的《我老了將居於何處》的報告中,對近2000名老年人進行的一個問卷調查發現,三分之二50歲以上的人都希望住在自己目前的家中安度晚年。調查還發現絕大多數澳洲人都情願呆在自己的社區中養老。

但報告說,以前的研究表明28%的男性和46%的女性在65歲以後將會住進老人護理院。

全國老年人協會會長奧尼爾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發現意味著,在許多澳洲人想在自己家中養老的願望,和其這麼做的實際能力之間存在著巨大的差距。」

奧尼爾還表示:「在這一領域的研究是重要的,使人們能在家中養老將有助於減少與人口老齡化相關的日益增長的老年護理成本。」40%的受調查者不知道其是否能負擔得起未來老年護理的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