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鑽戒風波 童仲彥稱有所本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4日電)前北市副市長李永萍控告北巿議員童仲彥指她疑收廠商送的鑽戒,北檢今天傳喚童仲彥。童說,他是有所本,備妥資料給檢方。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1月15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播放錄音帶,質疑台北市長郝龍斌妻子高閬仙和李永萍疑似收受工信工程公司總裁潘俊榮贈送的鑽戒

事後,李永萍指出,在新生高架橋招標期間,從未經辦任何新生高架橋業務,也從未擁有或收受任何鑽戒,因此委託律師向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童仲彥涉犯誹謗罪嫌;高閬仙則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刑事自訴,控告童仲彥涉犯誹謗罪。

北檢今天傳喚童仲彥出庭,童仲彥表示,錄音檔內容已經完整的在議會上呈現,強調他質詢內容跟議事相關,花博、新生高的弊案並沒有因為李永萍下台而結束,他是有所本,並備妥11月間在議會的議事紀錄等資料要交給檢方。

童仲彥委任律師黃帝穎表示,童仲彥在議會的質詢台上,對著巿長作了相關的巿政質詢,這是言論免責的範圍,會在偵查庭中,為童仲彥作無罪答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