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訓所地上權招商 推4大誘因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4日電)歷經兩次流標,財訓所周邊國有土地開發案重新公告招商,推出地上權期限由50年延長至70年、調降租金等4大利多誘因,盼望吸引廠商投標。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指出,位於景美的財訓所周邊國有土地合作開發案,面積約1萬坪,分為商三特及住三兩宗基地,屬大台北地區少見的大型開發案,國產局計畫明年1月9日舉辦招商說明會,3月12日開標。

為了吸引廠商,國產局推出多項利多,包括政府分回辦公廳舍地上層樓地板面積從2萬6500平方公尺,降為1萬6900平方公尺,減少約9600平方公尺,約2904坪。

另外,財政部也首度將地上權期限由50年延長至70年。地上權存續期間的土地租金率由5%調降至3.5%;也放寬建物規劃與配置限制,增加廠商規劃彈性。廠商除替政府興建辦公大樓及宿舍外,剩餘土地可自利規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