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島爭 日企挺進緬甸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恩益禧(NEC)將進軍緬甸,主要是看好緬甸大興資訊科技基礎建設,需求將水漲船高,日本製造商與零售業者也爭相挺進這個東南亞國家。

恩益禧明年1月將在緬甸最大城仰光開闢第1家據點,另一位在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的辦公室將於明年春開張。

恩益禧看好緬甸個別企業與各工業園區將興建IT基礎建設商機,同時還覬覦電信業鋪設海外電纜與開發基礎建設訂單。

緬甸政府計劃在2015年以前手機用戶占總人口的比重,能夠由目前的區區幾個百分點,提高至50%。

面對中國大陸勞工成本節節走升,加上大陸反日情緒高漲,日本企業爭相將營運由大陸移師至緬甸與其他亞洲國家。

市場研究機構IDC Japan推估,從2011至2016年,緬甸IT市場年均成長率上看16%。

NTT數據看好緬甸強有力的成長潛力,上月在仰光成立子公司。NTT數據希望以此為硬體系統與軟體的海外開發基地,同時還計劃爭取日本企業與緬甸政府機關的系統開發合約。

富士通尚未在緬甸成立據點,但已與大和研究所攜手拿下訂單,將協助緬甸央行開發IT基礎網路。(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