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報紙公布持槍者信息 引抗議怒潮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在美國康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發生後,公眾對加強槍支管制的呼聲高漲,不過,紐約一家當地報紙近日公布了當地持槍者的姓名和地址後,遭致大量讀者的強烈抗議。

紐約一家名為《新聞日報》的地方報紙近日在其網站上發佈了一張地圖,將韋斯切斯特縣和羅克蘭縣數百名持槍者的姓名和地址都列在了上面,用戶可以點擊地圖查看鄰居是否擁有槍支。該報紙發表聲明稱,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發生後,新聞網站上關於控槍的言論很多,讓他們以為讀者“有興趣知道鄰居們是不是有槍。 ”

聲明還透露,所有信息都通過公共檔案獲得,同時他們還在統計普特南縣的持槍者信息準備發佈,他們還曾向持槍證發放部門索要槍支的具體數量和型號,但遭到拒絕。

《新聞日報》的做法立刻招來了大量抗議。地圖發佈一天內,超過500名讀者在網站上發表評論,其中數百名表達自己的不滿。他們表示公布這樣的信息會讓他們處於危險之中,並且侵犯他們的隱私,是違法的。有的讀者宣稱應該公布這份報紙所有工作人員的姓名和信息,甚至有讀者當即表示要退訂新聞服務。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