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性侵女過世 印度戒備防衝突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新德里/新加坡29日路透電)在新德里遭集體性侵的印度女孩,今天在新加坡醫院逝世。今早有數百人在兩地和平示威,當局為防止新一波衝突,關閉10個地鐵站,並禁止車輛進入新德里市中心部分主要道路。

女孩死亡的消息一傳來,新德里當局提高安全警戒,印度總理則坦承,有必要展開社會改革。自從這起攻擊案發生後,示威群眾就開始聚集新德里市中心,要求提高女權。

這名23歲的醫學院女學生,2週前在新德里巴士上遭痛毆、性侵,並被丟下行進中的巴士。印度政府27日將這名情況危急的女孩送往新加坡治療。

社會運動活躍人士表示,這起攻擊案,首度引發印度舉國就女性所受待遇和對性犯罪的態度展開激烈辯論。這個國家發生的性侵案大多沒有報導,眾多嫌犯逍遙法外,司法改革步調太過緩慢。

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說,對女孩逝世感到無比哀慟,並表示這起事件在印度引發的情緒反應,「完全可以理解,這個尚屬年輕的國家真誠希望改革」。(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