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緬穆斯林泳入大馬 1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吉隆坡1日法新電)警方今天說,約有500名緬甸偷渡客乘船航行15天,上週末在距離馬來西亞海岸500公尺試圖游上岸時,有一人意外喪生。

警方自12月30日至今,已經捕獲482人,包括船長,現正繼續在西北部麻六甲海峽(Malacca Strait)的藍卡威島(Langkawi)搜捕漏網之魚。

這些緬甸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是為躲避緬甸國內的宗教暴亂,而嘗試偷渡到馬來西亞。這次人數眾多,相當罕見。

他們向警方供稱,每人在緬甸局勢動盪的若開邦(Rakhine)支付300美元給人蛇作為旅費。媒體報導,大多數人在旅途中生病,且有人需要住院。

藍卡威警方說,船長昨天被捕時,否認知悉付錢給人蛇的事。

「星報」(Star)報導,一人在跳入海中時,遭船下的螺旋槳擊中喪生,昨天已安葬在藍卡威的穆斯林公墓。

緬甸佛教徒和洛興雅人之間的暴力衝突,已導致數十人喪生,而且自去年6月至今,已導致11萬5000多人流離失所。

已有數千洛興雅人逃到馬來西亞。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大馬,國內洛興雅人口眾多。根據聯合國難民署估計,人數約有2萬3000人。(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