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劇增,慈善組織難以應對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 經濟復甦緩慢,甚至不見好轉,越來越多的人尋求慈善組織的幫助。但不斷增長的需求使許多慈善組織捉襟見肘。他們希望得到政府、企業和民眾的鼎力支持。

一年半以前,克雷格·丹斯坦失業了,生活艱難。多虧英國無家可歸者慈善組織艾莫斯的幫助,他現在有了固定工作和住所。丹斯坦說:“沒有這些幫助,我可能又會酗酒,吸毒,說不定還會坐牢。”

艾莫斯是英國為數不多的幾個不依靠政府撥款的慈善組織之一。它通過修理和出售人們捐贈的傢俱來做到經濟獨立。

英國政府希望更多的慈善組織能以艾莫斯為榜樣。

但是慈善援助基金會的保羅·里斯認為,政府應當更多地扶持慈善組織:“慈善組織需要政府、企業和公眾的支持,因為現在經濟環境很差,每6個慈善組織裡就有一個擔心,除非情況好轉,否則他們很可能堅持不了一年了。”

慈善援助基金會說,過去一年,世界變得不那麼慷慨了。最不慷慨的三個地方是阿曼、香港和菲律賓。澳大利亞、愛爾蘭和加拿大是最慷慨的國家。

艾莫斯的總經理詹姆士·海斯希望慈善組織更有創造性,堅持下去:“我們不希望看到減少服務項目,因為已經有不少項目被削減了。無家可歸者和弱勢人群發現,現在要得到兩、三年前能夠得到的一些幫助,非常困難。”

一些慈善組織也許會考慮投資金融市場。但市場分析師戴維·瓊斯說,這會有風險:“你的回報可能低於預期,最大的風險在於你完全投錯了方向,你突然發現,原本希望你的投資能有百分之10、百分之15的收益,但卻損失了不少。所以,任何慈善組織都不要草率作出決定。”

隨著世界各國政府紛紛採取緊縮措施,需要幫助的人有增無減,新的一年裡,慈善組織很可能會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