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西代表處舉行102年升旗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華民國駐西班牙代表處1日(當地時間)在馬德里華僑學校舉辦中華民國開國102年元旦升旗典禮,旅西僑界扶老攜幼、手持國旗共襄盛舉,場面簡約卻不失隆重。

中華民國駐西班牙代表侯清山致詞時,向與會鄉親說明過去1年政府積極接洽免簽證待遇及青年打工度假協定的成果。

他說,迄今給予中華民國國民免簽待遇的國家及地區已達131個;青年打工度假協定方面,在愛爾蘭新加入後,已有7個國家可供台灣青年朋友選擇,歐洲地區受理名額累計將達1600名。

侯清山並引用總統馬英九102年元旦祝詞中,「全球產業競爭加劇、區域自由貿易區塊加速形成、人才培育與產業需求失衡,以及社會少子化與高齡化」等4項挑戰,勉勵僑胞與政府一同全力以赴,克服眼前挑戰。

侯清山也代表僑務委員會頒發感謝狀給僑界辦理101年雙十國慶慶祝活動有功的團體及個人。

元旦升旗活動最後在品嘗豐富的台灣道地美食,以及閒話家常的熱鬧氣氛下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