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土爭端朝鮮核武 推動美對亞洲軍售

【新唐人2013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史青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近年來,中國與其鄰國間的領土主權爭端,以及朝鮮發展核武,引發了這一地區的緊張態勢,促使美國對中國和朝鮮的鄰國武器銷售水漲船高。

美國近年來提出“轉向亞太”和“亞太地區再平衡”戰略。加強軍事同盟是其中重要的一環。而且中國與鄰國的領土爭端以及朝鮮研製導彈和核武器,都威脅到了周邊國家的安全。路透社報導說,美國決定支持其貿易盟友和其它安全合作夥伴國,向這些國家出售武器,增強它們的軍事實力。美國航空航天工業協會負責國家安全的副主席弗雷德·唐尼(Fred Downey)表示,“這將增加我們軍工產業武裝我們朋友的機會。”

另一方面,該協會在12月公佈的2012年回顧和預測報告估計,今後幾年對美國重型武器的需求也會很大。報告說,出於對中共增加軍費的擔憂,東亞和南亞國家對美國武器的需求在增加,從而抵消了歐洲對美國武器購買量的減少。

據報導,美國近年來在亞太地區主要銷售戰機、武器防禦系統和其它一些昂貴的武器系統。在2012財政年度,太平洋國家購買和訂購的美國武器價值達137億,比前一年上升了5.4%。同時,美國政府也簽訂了65個對境外出售武器的合同,價值630億。此外,在2012年,監管直接商業銷售的國務院辦公室正在接收超過85000份許可證請求,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

根據美國國會研究所(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 的數據,2011年美國武器出售合同價值達663億,佔全球武器銷售的78%。出售給沙特阿拉伯的武器最多,合約價值達334億。印度排名第二,為69億美元。

美國武器專家預計,由於中共與鄰國在南海和東海的主權爭端,今後東南亞國家的國防預算還會持續穩定的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