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逝週年 鳳迷盼立紀念館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3日電)300多位「帽子歌后」鳳飛飛的歌迷今天齊聚在桃園縣大溪鎮,懷念心目中「永遠的鳳姐」,歌迷盼催生鳳飛飛紀念館

「帽子歌后」鳳飛飛辭世一週年,鳳迷們不畏低溫齊聚在大溪鎮;大批人前往寶塔寺在鳳飛飛靈位前誦經,不少人獻上鮮花,然後再齊聚清唱鳳飛飛的成名作品。

當聽到「掌聲響起」的歌曲時,歌迷紅了眼眶,現場充滿無盡的感傷。

現場的鳳迷不止來自台灣各地,也有來自港、澳、馬來西亞、加拿大、新加坡等地,雖然彼此並不相識,但是藉由鳳飛飛的歌曲,讓他們再度回到昔日聽鳳姐歌曲的時光。

不少歌迷拿著各式的海報,貼滿紀錄鳳飛飛生前點滴的照片,其中有歌迷製作10多公尺的長條海報,上面列有鳳飛飛的照片與剪報,吸引不少鳳迷駐足緬懷。

歌迷下午在大溪文化會館前舉辦「愛你一生又一生—台灣國寶鳳飛飛遠行週年紀念會」,並且展示照片、唱片封套、海報,加上清唱鳳飛飛的歌曲,表達內心的懷念。

紀念會主辦人陳文文說,鳳飛飛不只屬於鳳迷,更屬於台灣,她們希望政府能出面籌備設立「鳳飛飛紀念館」,讓更多人回憶鳳飛飛的風範與演藝成就。

陳文文並指出,未來鳳迷會傳承鳳飛飛的精神,持續辦理讀書會與音樂會,並利用有限資源行善回饋社會,讓鳳飛飛典範永存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