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6度 哈爾濱鑿開松花江冰泳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現在是中國的冬季,尤其在東北哈爾濱,零下20攝氏度的氣溫更是寒氣逼人,卻有一群人選擇脫掉衣服,跳近松花江冰泳。滋味如何?恐怕只有當事人能體會。

冰封的松花江,特地鑿出一條長方形的泳池,就是給這群不怕冷的泳客,挑戰零下26度的冰泳滋味。

這裡可是有著「冰城」之稱的哈爾濱市,來自河北的嚴先生,已經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河北冰泳泳客嚴潔(音):「這麼冷的季節,為了趕上哈爾濱的…,最冷的季節,到最…,我們等於中國最中部趕…,趕到我們最北部,最寒冷的季節裡頭,冬泳甚麼感覺,所以我們從…,車行一千八百公里,專門趕到哈爾濱,來感受這種冷的感覺、涼的感覺。」

天氣很冷、這裡卻很熱鬧,松花江上正在舉行冰泳大賽,但圍觀的民眾,可是各個毛帽大衣加口罩,把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

就是這種天氣,卻有上百人願意選擇,在水裡度過。

當地居民 高民貴(音):「我從事冬泳時間十一年了,因為以前身體不好嘛,自從游了冬泳以後,身體一年比一年好,所以我就愛上冬泳了。」

不過,沒有強健的體魄可千萬不要輕易嚐試,這種天氣還是要盡量注意保暖。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