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宣傳部內部人士反戈 指證刪稿是宣傳部

【新唐人2013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南周事件」被世界稱為是新聞界的醜聞。昨日,《南方周末》新浪官方微博被迫發表聲明,稱封面特刊導言為報社負責人草擬,外界質疑是為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背書。《南周》多位記者為此表示抗議並罷工。不過,廣東宣傳部內部人士反戈,指證刪稿是宣傳部。「南周事件」再升級。

1月6日晚間,《南方周末》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引發「南周事件」的新年特刊封面導言是由該報社負責人草擬,而非早前媒體人傳出的為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庹震操刀。

然而,在此微博發布之前,《南周》官方微博管理人吳蔚通過個人微博透露,已經將南周官方賬號上交上級相關負責人毛哲,並表示對今後發布的內容不再負責任。

另外,經官方認證的該報經濟部微博也跟進發表署名「南周編輯部」聲明說:「南方周末新浪官方賬號已被強行收繳,此微博在2013年1月6日21點30分發表的《致讀者》,並非真相,我們將陸續通過公開途徑發布準確信息。」

已經有包括南周編委、經濟部、文化部、新聞部等幾十余位記者聯署,但經濟部微博及多位跟進發布事件進展的媒體人微博旋即遭官方刪除。

2013年1月5日19:00,《南方週末》緊急召開編委擴大會議,多位採編員工自發參加會議。之後,《南方週末》新浪官方微博被迫發佈「致讀者」之不實聲明。不過,《南方週末》包括編委在內近百名編輯、記者連署立即發表了《共同聲明》展開了反擊行動,不真實的全過程隨後被曝光出來。

《南方周末》評論員李鐵透過個人微博表示:「昨晚本報召開了編委擴大會議,我有全程參加,最後的決議是,必須有一個詳盡的時間調查報告。我想如果大家能看到這個報告,會覺得今天本報官方微博發布的這條消息是片面而誤導人的,它遮蓋了真正的最重要的事實。」

6日子夜時分,來自媒體人關軍微博最新消息說:「廣東省委宣傳部指派的審讀員曾理反水,指證刪稿是宣傳部所為,可見老人家是豁出去了,這是回擊鴕鳥的重重一棒。」

輿論界人士表示,「南方事件」轟動整個傳媒界。究竟誰刪改了南方週末新年獻詞?誰又在說謊?誰又在偽造事實,栽贓陷害?答案展示給了讀者。

目前,《南周》官方微博聲明引發多名記者的抗議,多位記者相繼宣布罷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