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6萬債務毆死人 判16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7日電)劉姓男子因廖姓男子積欠新台幣6萬元,涉嫌與胞弟等人毆打廖男及廖的友人,造成1死1傷;台北地方法院判劉男16年徒刑。

台北地院今天公布判決書指出,劉男因廖男欠他6萬元債務,心生不滿。

劉男胞弟去年5月20日深夜巧遇廖男後,致電劉男,劉因此前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一間服飾店與廖男談判,雙方爆發口角。

劉男不滿廖男的簡姓友人為廖出頭,涉嫌持皮帶刀與汽車拐杖鎖與簡男鬥毆,還以聲東擊西的方式攻擊簡男,使簡男大量出血,不支倒地,後來又趁胞弟與廖男互毆拉扯時,再持皮帶刀攻擊廖男。

劉男的3名友人隨後抵達,也加入圍毆廖男行列,將廖男圍起來打,直到有人喊「不要再打了」,一群人才一哄而散。

簡男因傷勢過重不治;廖男送醫後,倖免於難。

法院審理時,劉男辯稱是簡男先持汽車拐杖鎖攻擊他,他才持皮帶刀「正當防衛」。

台北地院審理認為,劉男攻擊簡男的部位是頸部,屬人體重要、脆弱的要害部位,且若僅基於單純防衛,無須以聲東擊西手法攻擊簡男。

台北地院審酌劉男居於主導地位,犯罪情節最嚴重,以殺人、殺人未遂罪判處16年徒刑。審酌劉男胞弟不思規勸劉男,也加入逞凶鬥狠行列,以傷害罪判刑2年6月。

其他3名共犯被依傷害罪判處1年2月至1年10月不等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