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夯 全球科技業兩樣情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6日法新電)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CEA)與捷孚凱行銷研究顧問公司(GfK)今天公布的預測顯示,全球科技業表現兩樣情:行動裝置業者成長飆升,而他們壯大的代價是老電子業者掙扎求生。

這份調查在國際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前夕公布,調查預測,全球科技業今年將溫和成長4%,銷售額預計將達1.1兆美元。

然而,根據預測,上述收益有一半將來自行動裝置相關業者,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可攜式電腦。

全球科技業因為重心大幅轉移至行動裝置、全球經濟成長緩慢而受到傷害,尤其是經濟衰退的西歐地區。

報告顯示,受歐洲經濟疲弱拖累,科技業去年原本預期成長5%,最後卻萎縮1%。

據預測,西歐今年料將再度萎縮,北美將出現微幅成長,而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將成為促進科技業成長的主要動力。

捷孚凱公司的班布瑞吉(Steve Bambridge)表示,由於許多大型經濟體陷入衰退,科技業銷售額將難以加快成長。

消費性電子協會的凱尼格(Steve Koenig)則說,平板電腦明顯是去年亮點,今年平板預計再成長50%。

但他表示,平板與智慧手機銷量激增,代表人們開始不在臥室或廚房使用筆電、小型電視,甚至是數位相機,因為這些裝置的許多功能如今都能透過平板或手機完成。

凱尼格說,許多老科技公司都轉向開發app應用程式,轉向雲端,轉向提供服務而非製造硬體。(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