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聯盟:辜蔡應提結合申報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8日電)901反媒體壟斷聯盟今天就壹傳媒併購案向公平會表示,旺中集團蔡衍明、蔡紹中、中信金控集團辜仲諒應一併提出結合申報。

公平交易委員會明天(9日)將對壹傳媒併購案的結合申報進行形式審查,由於日前台塑集團王文淵已向公平會申報,對於其他股東是否應該補件,公平會也列入明天委員會議議題。

901反媒體壟斷聯盟今天表示,公平會應依照行政程序法、公平交易法等規定,就壹傳媒併購案要求尚未提出結合申報的旺中集團蔡衍明、蔡紹中與中信金控集團辜仲諒等一併提出結合申報,若辜蔡等人未依法作出補件申報,公平會應依不予受理並「禁止結合」。

901反媒體壟斷聯盟還指出,壹傳媒併購案從交易簽約至送件到公平會這段期間都不見公平會具體履行去年11月29日公聽會上承諾的資訊公開透明,而明天即將召開的形式審查會議卻也仍舊以秘密會議方式審查,令人憂心公平會是否黑箱、密室審查。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台灣新聞記者協會、901反媒體壟斷聯盟等團體已正式向公平會遞交預備聽證與聽證會申請書,要求公平會正視公民意見,在壹傳媒交易案完整補件成案後,立即召開預備聽證與聽證會程序。

香港壹傳媒日前公告,台灣壹傳媒平面媒體由台塑集團王文淵、旺中集團蔡紹中、中信集團辜仲諒與龍巖集團李世聰等人分別持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