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跨媒壟斷修法 朝野互批玩假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舜協台北8日電)攸關反跨媒體壟斷的廣電三法修法案今天在立法院審查,民進黨立院黨團與國民黨立院黨團互批對方玩假。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立委許智傑上午召開記者會出示民進黨團列出廣電三法修正草案中,增加或修正與反跨媒體壟斷條款有關的內容一覽表,蔡其昌說,這凸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對外聲稱國民黨支持反跨媒體壟斷是玩假的「笑面虎版」。

黨團向吳育昇喊話,如果支持反跨媒體壟訴求,今天之內,請動員黨籍立委支持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議的修法案。

吳育昇回應說,民進黨團版「廣電三法」修正草案今天才開始在交通委員會審查,還未經過詢答、大體討論、逐條審查及朝野協商,他不明白民進黨團要他簽什麼名?而且民進黨團修法版本沒有罰則規定,他質疑根本是玩假的,只是為了民進黨主辦的「人民火大遊行」造勢,「賞味期只有一天」。

吳育昇說,他簽字的朝野協商版本是由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主導的,黨團肯定葉宜津對反媒體壟斷做出的努力,並認為朝野協商版本是反媒體壟斷的敲門磚,黨團願簽名跨出第一步,也再次呼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簽名,反媒體壟斷不要只說不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