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工程回扣 清境農場長收押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9日電)南投檢方今天凌晨聲押涉嫌收受工程回扣的清境農場場長劉遠忠及疑扮演白手套的林姓監造廠商,南投地院上午裁定收押禁見。

南投地方法院指出,劉遠忠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3款對於職務上的行為收受賄賂罪,所犯為5年徒刑以上重罪,且有逃亡、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如不予羈押禁見,難以追查、審理;林姓監造廠商為共同正犯,一併收押禁見。

廉政署查出,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清境農場場長劉遠忠,去年辦理清境農場賓館客房門更新、觀山牧區景觀美化及牧區設施等多項工程,涉嫌自行或透過白手套向承攬廠商收取不法工程回扣共約新台幣300多萬元。

南投地檢署昨日發動搜索,在劉遠忠的宿舍內查扣疑為工程回扣的現金100萬元,並傳喚劉遠忠、林姓監造及相關證人共9人到案。

檢方漏夜複訊,今天凌晨以涉案情節重大,且有串供、逃亡之虞,聲請羈押劉遠忠、林姓監造,其餘人員請回。

由於被告提出不接受夜間開庭主張,地院羈押庭延至上午8時30分召開,經法官審理後,於近11時裁定兩人都收押禁見。

清境農場為退輔會下轄的基金事業單位,場長由退輔會派任,空軍少將退役的劉遠忠,於民國99年下半年上任。清境農場為中部知名的休閒旅遊景點,場方在青青草原區推出的綿羊秀,受到遊客歡迎。

軍方人士說,劉遠忠曾任空軍443聯隊聯隊長,79年間駕駛戰鬥機在台南上空發生機械故障,劉遠忠當時冒險將戰鬥機偏離航道飛向外海後,才跳傘求生,避免戰鬥機在台南市區墜落,獲得軍中表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