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顎裂患者 整型解決鼻塞之苦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9日電)一名男性先天性唇顎裂患者,經修復手術之後,卻嚴重鼻塞,最近再進行鼻子整型手術,終於解決困擾多年的問題。

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俊豪今天表示,這名48歲的先天性唇顎裂患者,過去雖曾接受過修復手術,但仍有鼻尖與左鼻翼塌陷等問題。

他說,患者不僅鼻孔一大一小、鼻中膈嚴重彎曲,還嚴重鼻塞;最近接受功能性鼻整型手術,不但呼吸通暢,睡眠品質變好,外表也變帥,讓他找回失去已久的自信心。

黃俊豪表示,鼻子整型並非愛美者的專利,唇顎裂患者、鼻外傷、嚴重鼻塞者也可受惠。

他說,一般唇顎裂患者大多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會接受手術修補,解決唇部與顎部的缺損。

但是,這類患者經修補手術後,仍常會發生鼻尖彎曲、鼻翼塌陷、鼻中膈彎曲、鼻塞、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等現象,生活品質仍然不佳。

為此,醫師以鼻整型手術來改善鼻子外觀與呼吸功能,解決患者的困擾,還給患者另一個清新面目。

相關文章
評論